close

IMG_0522[1].JPG

太平館餐廳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.

但,總是錯過了.

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.

這次,終於讓我找到機會來試一試港式西餐的風華.

IMG_0518[1].JPG

太平館餐廳起源於廣東,因為戰亂輾轉來到香港,

,是第一家由華人開的西餐廳.

風味中西融合,用醬油做西餐.

卻意外地廣受歡迎.

IMG_0520[1].JPG

開業以來,百年如一日,連餐包都有舊日風情.

讓我想起小時候,爸媽第一次帶我去吃波士頓西餐廳的畫面.

IMG_0514[1].JPG

羅宋湯,非常羅宋.濃濃的番茄香氣混合著豐富的蔬菜甜味.

是碗還不錯的西式濃湯.

IMG_0515[1].JPG

點了客商業午餐~好像是黑胡椒牛柳飯.

嗯....就是很商業午餐的風味.

IMG_0528[1].JPG

招牌瑞士汁炒牛河,

甜鹹相交,卻不膩口,牛肉軟嫩,還帶著淡淡的焦香味.

這盤,我們一下子就清空了.

IMG_0517[1].JPG

瑞士雞翼~鎮店之寶.

其實,就是醬油燒雞翼.

因為一個外國人吃了大聲稱讚:Sweet,sweet,好吃.

夥計誤譯成瑞士雞翼而得名.

所以現在香港滿街的瑞士雞翼,應該也是源起於此.

現點現燒,即時放涼了也是Q彈夠味.

 

IMG_0519[1].JPG

焗舒乎厘~另一個鎮店之寶.

當年的太平館,可是達官貴人,上流社會才消費得起的高級餐廳.

既使,物換星移,太平館不再高不可攀.

依然吸引著當年的紳士淑女,

來到這,點個舒乎厘,回味舊情懷.

當年,鄭秀文跟許志安復合被拍.

也是剛好在太平館裡吃著舒乎厘約會.

IMG_0521[1].JPG

太平館的舒乎厘比臉還要大.

拍照也不能超過5秒.

要在它還是熱騰騰,未崩塌之前,

快速地吃完,才是最佳賞味時間.

嗯........

淡香濃郁,甜味適中.

比起在台灣吃過的法式舒芙蕾有過之而無不及.

而且,大了3倍,超值很多.

IMG_0523[1].JPG

午餐該是吃的快速而匆忙的.

燒餅趕著去正生連線.

而我,因為還等著CHECK IN.

剛好讓我有個小空檔,

享受一下香港舊式西餐廳的氛圍.

IMG_0527[1].JPG

我想,也許這個世界已經進步到AI智慧.

但是,百年如一日的老風華,

才能醫治我們越來越焦躁的內心.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太平館餐廳 尖沙嘴

加連威老道40號

尖沙嘴地鐵站(龍城大藥局旁)

11:00~00:00

#亮亮食堂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亮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