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05.JPG

韓國人下雨天喜歡吃煎餅配馬格利酒(韓國米酒).

聽說是因為煎餅在鍋裡滋滋作響的聲音跟雨聲很像.

我倒是覺得,下雨的夜裡,三五好友一起吃著煎餅配米酒,是能沖散雨天帶來的鬱悶.

IMG_5098.JPG

Jane的朋友在首爾念書,帶我們來到弘大這家名叫참새방앗간的煎餅店.

朋友說這是當地人才會來的店家.

IMG_5107.JPG

不注意的話,真的很容易就錯過了.

身為一個觀光客,韓文程序只會說歐巴.

沒有熟人帶路,我想我是會錯過的.

IMG_5097.JPG

阿珠媽不停地在煎餅,手沒有停歇過.

空氣中散發著雞蛋香氣,原來煎餅是裹著蛋下鍋煎香的

IMG_5102.JPG

各式各樣的煎餅,顛覆我對煎餅的想像.

我的煎餅字典非常貧乏,海鮮煎餅是我對煎餅唯一的認識.

IMG_5099.JPG

來了首爾,讓我這個鄉巴佬開了眼界,原來什麼東西都能做成煎餅.

韓國人中秋祭祖也是準備煎餅供俸給祖先,

祭祀結束,全家在一起吃著煎餅享受團圓樂.

IMG_5104.JPG

走下這個樓梯,就是座位區了.

 

IMG_5100.JPG

店內座無虛席,星期六的夜晚,大都是三五好友相約喝酒或是約會中的小情侶.

此起彼落的交談聲,全是聽不懂的韓文,但我卻覺得超有親切感.

就像來到熟悉的餐廳一樣放鬆.

IMG_5103.JPG

牆上的塗鴉說明這是一家有歷史的老店.

朋友說這家店應該有20年以上的歷史吧.

IMG_5101.JPG

還沒上菜,馬格利就先到,

朋友說:吃煎餅一定要配馬格利.

味道像是勾過芡小米酒.香濃順口.

馬格利幾乎是煎餅店的基本配備.

每桌都放著一瓶.對我這個酒鬼來說.

韓國是天堂,酒便宜好喝,而且不會被罵.

因為每個人都在喝,哈...................

IMG_5095.JPG

海鮮煎餅當然是必點的,這個海鮮煎餅完勝我吃過的煎餅,

外酥內軟,配馬格利超正點.

IMG_5094.JPG

綜合煎餅拼盤,裡面有角瓜,南瓜,豆腐,青陽辣椒肉丸子,

還有叫不出名字的蔬菜.

因為看不出是甚麼,所以每一口都是驚喜.

我個人最喜歡是上面貼著像是芹菜葉的煎餅.

口感介於豆腐與蒟蒻之間,吃起來清爽Q彈.

IMG_5096.JPG

喝酒當然要有醒酒湯,泡菜鮭魚湯醒酒驅寒超合適.

泡菜跟鮭魚罐頭還滿搭的.

個人覺得香港與韓國是把罐頭速食發揮到極致的兩個國家.

下次回台灣也試試把海底雞放入泡菜鍋試一試.

IMG_5110.JPG

吃飽喝足之後,當然就是到外面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.

聽說弘大是很多知名樂團與藝人發跡之地.

IMG_5111.JPG

除了歌手表演,也有許多男團女團的表演.

相當有專業水準,看一整夜也不會膩.

我甚至還聽到雞皮疙瘩,是好聽到起疙瘩那種.

IMG_5113.JPG

弘大的感覺跟天母很像.

只是天母忠誠路兩旁的欒樹換成了銀杏,

但浪漫的氣氛是一樣的.

不過,比起熱鬧的程度,

我們的天母現在是比不上了.

煎餅店地址.jpg

弘大 참새방앗간煎餅店

弘大地鐵2號線 8號出口(請沿著地圖指示走)

 

亮亮食堂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ingbling1226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亮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