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42.JPG

朋友正在香港出差,周末想去大澳走走.

因為再繼續買下去,回台灣要吃土了.

問我大澳有甚麼好吃的.

大澳,我幾年前去過一次.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戴著黑超(墨鏡)用著炭爐烤雞蛋仔的阿伯.

香港到處都是雞蛋仔,但是用炭爐烤卻很少見.

用炭爐一個一個慢慢晃著烤,應該只有黑超阿伯吧.

阿伯現在已經從路邊攤搬到了店面.

IMG_1839.JPG

雖然有了店面,但依舊是老師傅.老炭爐,一人一爐慢慢烤,再多客人也不著急.

美味是留給願意等待的人,更何況,來到漁村不就是為了享受慢生活嗎?

 

.IMG_1840.JPG

濃稠的蛋漿,緩緩地落在烤盤上,畫面超療愈,等待的過程,是美好的.

IMG_1837.JPG

現點現做,阿伯一次只專心做一個,連錢都隨意丟在一旁,專心的顧著雞蛋仔.

IMG_1838.JPG

剛烤好的雞蛋仔金黃香酥,香氣濃郁,我根本等不及攤涼,手就伸過去了.

IMG_1841.JPG

外酸內軟,散發著淡淡的炭香,就算涼了,也不會變乾,依然保持著濕潤.

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,也最想念的雞蛋仔.

要不是最近去香港都太匆忙.

我真的願意為了這個雞蛋仔,花上一天的時間去大澳.

IMG_1832.JPG

當然,大澳除了雞蛋仔,也是一個值得來看看的傳統漁村.

 

水上人家,當然是以海維生,大澳有名的棚屋就是沿著岸邊蓋,船就停靠在自家後門.

是大澳特有的漁村風情

外國人最喜歡來大澳攝影,因為這樣的水陸交錯的漁村景致,非常迷人.

但隨著城市發展,像大澳這樣的傳統漁村,已經愈來越少了.

時間夠的話,真的可以來這裡閒晃一下午,體驗香港的另一面.

IMG_1834.JPG

隨處可見曬魚乾的景致,大澳也是有名的蝦醬故鄉.

來了,記得帶上一罐.蝦醬炒空心菜,回家就可以做來試試看.

還有我最愛的蝦醬燜豬肉,也要用這裡的蝦醬才對味.

別總是在市區血拚,來大澳吃個雞蛋仔,享受漁村風情,

也順便讓荷包休息一下吧.....

IMG_1833.JPG

大澳炭燒雞蛋仔

大澳吉慶街59號地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大澳交通:

搭乘香港地鐵東涌站轉乘11線巴士前往

昂坪纜車站旁的巴士總站搭乘21線巴士前往

TIPS:

1.黑超阿伯早已搬到店面喔.

2.我是在六年前去的大澳,當時炭燒阿伯知名度未開.

  聽說現在假日都要大排長龍,要有心理準備.

3.大澳離市區真的有段距離,從中環來到這要花個2小時.

  所以一定要預留一天的時間.

亮亮食堂 http://www.bling.url.tw/

亮亮食堂FB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ingbling1226/

arrow
arrow

    亮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