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根達斯亮.jpg

每年接近七夕的時候,

我都會跟閨蜜說,

你知道真正的中國情人節,其實是元宵節,不是七夕.

我的閨蜜都覺得我在瞎扯.

我真的沒有瞎扯.

元宵節又稱上元節.正月十五當晚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的時刻.

古時候,會在這一夜點火驅蟲害,迎接春天的來臨.

那個年代,政府為了鞏固政局維持治安,通常都會實施宵禁.

只有在元宵節這天晚上開放老百姓點燈.

演變到最後,元宵節當天,景氣好的年代,就會出現燈會.

那個年代的適婚男女,就會趁看燈會逛夜市的時候尋覓對象.

愛情最美的時候,就是相遇的那一瞬間.

所以我才說,元宵節才是中國的情人節.

牛郎與織女遠距離的愛情太辛苦了.

每年只有七夕能相會,還是要喜鵲記得上班喔.

喜鵲如果忙著追劇忘了時間,下次見面又是一年後了.

所以,票選中國情人節的話,本人投元宵節一票.

但說虧說,七夕情人節早已被商人炒熱.

這一天,好像只有情侶會出門一樣.

餐廳只賣情人套餐,平常是亮到要帶太陽眼鏡遮光的餐廳.

這一天,一定是點著小蠟燭,讓你摸黑吃飯.

有一年情人節,陪著老闆見客戶,四人吃著情人套餐.

那畫面,我現在想起都覺得尷尬.

哈根達斯亮亮.jpg

我的已婚閨蜜們,七夕這天不在忙著過節,而是買麻油雞跟油飯拜床母,祈求小孩好帶,不會半夜罵罵號.

至於我,七夕當然是上班度過.

巷子口的全家店員,跟我熱情推薦他們情人節限量特調咖啡.

我對限量兩個字沒有抵擋力,所以捧場買了一套.

他們建議這樣吃:

1.吃法一:冰淇淋倒進去咖啡喝.

2.吃法二:咖啡倒進去冰淇淋喝.

但是我這樣吃:

一口咖啡,一口冰淇淋,

冰淇淋中和濃縮咖啡的苦澀.

一口熱,一口冰

就像火星撞地球般刺激

苦中帶甜  水火交融

這倒是像愛情的味道,

 

Let’s Cafe X 哈根達斯阿芙佳朵特調

全省全家都有賣  店員說是限量的

一套99元 

沒搶到也可以自己買濃縮咖啡配香草冰淇淋  

義大利人說這是  "溺斃的咖啡"

 

亮亮食堂 官網http://www.bling.url.tw/

亮亮食堂 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ingbling1226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亮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